close

我是第一銀行的存戶跟證券戶,
也有無摺帳戶,就是所謂的 ez account
今年五月的時候,發現原來一銀終於開辦了數位帳戶,叫做 iLeo,
有台幣高利活存、高利美金定存、跨行轉帳免手續費等等優惠。
線上填完申請資料之後,
沒隔幾天,戶籍地的銀行副理打電話來照會。
他問我,從哪個管道聽說這個 iLeo 數位帳戶,
我說我本來就有在注意數位銀行、數位帳戶這方面的消息,
( 精確來說是 ptt 的 CreditCard 跟 bank service 版)
然後他問我 為什麼金如意帳戶裡面只剩1元
可是我明明有美金定存跟活存啊
難道美金不算錢嗎
我跟這位副理大叔說
因為我是領美金,所以台幣帳戶裡面不會放太多錢
( 其實我是放在台新理查 Richart 帳戶裏, 因為利息比較高的關係。)
我心裡想,就是因為你們沒有有高利活存的數位帳戶,
所以我金如意台幣裡面才沒有錢啊~
內心有種無奈的感覺…
可能金融業都是年收百萬以上起跳,還有優惠行存利率,
所以很難理解我們這些無產階級、小資族追逐這些小確幸的動機…

然後大叔看了一下我的美金帳戶裡確實有錢,
不過他還是說:
台幣的部分總是會用到吧~
一塊錢放在那邊不太好看…
(OS: 是要給誰看啦? XD)

我心裡有點困惑,
台幣不是爛頭寸很多嗎?
銀行還要積極吸收美元存款,來放款賺利差。
我如果把錢存在台幣帳戶,你還要放款出去,
台幣放款利息又這麼低,這不是你的負債項目嗎?

大叔的意思大概是說台幣那邊他們還是會有業績(?)
說真的我是聽不太懂啦,
如果有業績,我也不排斥做給行員,
不過我辦數位帳戶的目的就是要台幣高利活存啊~
我何必把錢放在利息比較低的金如意呢?

我問大叔說那這樣有什麼門檻嗎?
比如說要放1000塊以上嗎?
大叔連忙說:是沒有什麼門檻啦~
但是總是不要只有一塊錢嘛~
(內心 OS:  那到底要放多少?)

當然我知道做生意在商言商、將本求利,
這個都沒有問題,
但是他講的這個道理我真的聽不懂啊~
我也只能笑笑的回答他說:好好那我知道了。
要不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講....

結論:現在金融業真的很奇妙,
主管機關想推的,跟銀行想做的好像不太一樣。
銀行廣告強推的,跟行員的認知也不太一樣。
就像我上次去國泰世華辦 koko 數位帳戶還被行員質疑,為什麼要辦這個?

然後銀行員銷售商品的原因,跟他們跟客戶講的理由,也不見得一致…
所以現在一般人要測試這些新的金融商品,
恥力跟耐力真的要很夠 臉皮也要夠厚啊啊啊啊~~~~~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alieH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